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重要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重点网站防护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25 14:4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45 次

公安部及省公安厅、省密码管理局领导出席研讨会

3月21日,由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重要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重点网站防护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省(市)党政机关、直属部门、中央驻鲁单位、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重点新闻网站的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研讨会是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加强网络社会管理,推进网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的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确保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的要求,全面提高我省重要信息系统、政府网站的安全防护和安全建设整改能力,有效应对当前国内外各种网络安全威胁,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的背景下召开的。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严明,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唐前临副主任,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李海洋,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山东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晓谊、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等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李海洋作了大会致辞,介绍了我省2013年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情况和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开展工作情况,并对各单位2014年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政委希望各重要信息系统使用单位和互联网重点网站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我省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及时通报危及网络安全的情况,落实社会责任,严格履行义务;要以等级保护工作为推手,提升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的保护能力。对于协会工作,李政委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加强与各会员单位的沟通,及时掌握各会员单位的需求和意见,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一手信息,当好参谋和助手;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严明研究员做了《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任重而道远》的专题讲座。全面分析了我国信息安全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思路,为我省重要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重点网站的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严明研究员介绍,截止2013年底,我国网民规模突破6亿,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2014年是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体现了中国最高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的意志,显示出在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这是中央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家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国从网络大国加速向网络强国挺进。严明研究员还指出2014年移动交易和支付的风险将成为业界重点关注的内容,信息安全产业将步入高速发展期。

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通报了2013年全省“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安全防护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的情况,并对2014年全省重要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重点网站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地要求。

北京天融信、启明星辰、上海天存信息、北京科能腾达、绿盟科技、星网锐捷、蓝盾股份、杭州迪普、浪潮电子信息、以太科技、北京网康、中新软件等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安全专家与与会代表从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不同角度研讨了重要信息系统、互联网重点网站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并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3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年会暨中国(黑龙江)信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一期省直机关等重点单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