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3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年会暨中国(黑龙江)信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1-06 14:3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6 次

2013年12月25日,2013全国信息安全协会联盟年会暨中国(黑龙江)信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位于哈尔滨市的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隆重召开,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尹丰文、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出席了这次大会。这次大会是由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主办、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支持单位为黑龙江省公安厅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安全保卫学院。

会议由联盟高级专家、陕西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欣主持,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惠士东处长,唐前临处长,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队长孙耀武,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大会特邀论坛嘉宾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翟起滨教授、博导;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公安部金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科信委专职副书记、原公安部科信局局长谢毅平、联合国世界信息组织副总干事长高国潮及来自山东省、陕西省、吉林省、广东省、湖南省等省市网络安全协会负责人、公安机关网安代表、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厂商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据了解,“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盟员已增至71个,遍及全国29个省份。

大会由黑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孙耀武总队长致辞,他代表黑龙江省公安厅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祝大会圆满成功。在开幕式上,公安部谢毅平局长为联盟新成立的“联盟企业联络会”及“联盟公共资源平台”进行了剪彩。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惠士东处长代表公安部十一局向年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联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网安、凝聚全国网安力量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联盟“共铸信息安全万里长城”的宗旨;三是要当好公安、厂商、专家、社会大众之间沟通的桥梁。联盟秘书长黄丽玲致辞欢迎大家来到联盟年会,并对联盟寄予希望,联盟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为盟员的发展多做贡献,携手各地协会打造信息安全的全国产业。会议还就当前信息网络安全形势和工作要点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作出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与会嘉宾和领导就会议各项议题作出了充分的交流和总结,大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会议期间,联盟推介了山东、上海、广东等5个工作开展得比较出色的协会作经验介绍,联盟其他成员单位做了工作汇报;会议就如何打造信息网络安全行业资信服务体系(企业服务能力等级、人才和产业评价等)做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上就建立联盟应急响应中心INCC各地分中心、合作组建全国信息网络安全行业招投标公司、与中山大学联合开办国民教育系列‘信息安全’专业本、专科学历教育项目等进行了推介”;会上进行了信息安全行业最新技术、产品发布。

与会期间,网安总队尹丰文副总队长与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黄丽玲以及黑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公安厅、陕西省公安厅等兄弟省市的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这次会议充分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节俭办会的号召,会场布置简单,但会议内容丰富,参会人员好评不断,给我省举办信息网络安全大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14年联盟年会拟由北京市承办,具体工作还在协商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3山东省信息安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重要信息系统和互联网重点网站防护研讨会在济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