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一)】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1 11:4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93 次

      9月20日上午9点整,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公安厅指导,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电子学会主办,山东政法学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山东政法学院拉开帷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建军、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谢文赞,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卫国、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张振智、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肖义、山东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张娜主持。

      加快网络安全技能人才培养是我国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的基本保障。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竞赛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为核心,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激发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学习热情。通过竞赛,可以有效提升参赛人员知识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并能及时发现、掌握、选拔优秀技能人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闯关模式与决赛解题模式均以上机技术操作为主。竞赛命题由命题委员会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标准体系内容要求和不同行业网络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命题。初赛以漏洞扫描、密码破解、渗透测试、应急响应、安全取证等为主。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的200余名选手参加,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4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最后角逐。决赛内容包含Web安全、安全杂项、密码学、后门分析、流量分析等。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沉稳答题,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决出了十位网络安全优秀技能人才。


      最后,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张娜宣读了大赛总分排名前十的选手名单,并做了总结讲话。张秘书长说,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青年技能人才是社会的核心骨干,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后备力量和重要支撑。希望网安战线上的工作者以优秀选手为榜样,努力学习、钻研技术、苦练技能、争当能手,用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诠释新一代网络安全人的“工匠精神”,为维护我省网络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下一篇:【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二)】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在济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