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服务 > 行业培训 > 正文
莱钢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2-09-18 12: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93 次

2012年8月6日到10日,莱芜市银山公安局组织的莱芜钢铁集团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莱钢党校圆满完成。来自莱钢信息中心及附属各单位的72名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全部通过了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了100%,优秀率80%。莱钢的这次培训为省内大型企业更好地开展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一是,宣传到位。银山公安局网安支队利用近年来信息网络发展中不断出现的信息安全事件,结合莱钢信息化进程中的实际需要做好信息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使各单位充分认识到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和为本单位储备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的重要性,从而极大的提高了参加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积极性。

二是,组织周密。银山公安局对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非常重视,并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银山公安局网安支队派专人负责这次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经过多次考察比较,最后选定了莱钢党校承担培训的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由省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负责授课和考试,充分发挥了党校的组织管理优势和省培训中心专业技术优势,大大提高了培训的效率,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

三是,因材施教。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调研员胡茂林,就目前国内信息安全形势、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以及我国和我省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演讲,开拓了学员们在信息安全上的眼界,使学员们受益匪浅。省培训中心根据莱钢集团信息化工作的特点,专门制作了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教材,并通过大量的案例解析,结合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四是,管理得当。针对本次培训学员素质相对较高的特点,为提高培训质量、让学员切实提高专业素质,银山公安局在管理上松紧结合、宽严并举,创造了浓厚的学习讨论环境,使培训突出了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收到学员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的理解,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为莱钢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滨州开展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

下一篇:烟台启动网吧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