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服务 > 行业培训 > 正文
德州市公安局网吧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6-29 11:5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27 次

6月17日,为期半个月的德州市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在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六期培训班完成了总计1037人的培训,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为了充分落实执行山东省公安厅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网吧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范网吧经营,德州市公安局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结合网吧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工作安排:

一是前期宣传到位。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向网吧安全从业人员积极宣传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专门制定了网络安全员持证上岗的指标要求,最大限度地调动了网吧参与培训的积极性,确保了培训对象和培训率。

二是强化组织管理。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按区县划分安排好培训日程表。各区县根据日程表安排组织辖区内参与培训人员到达统一培训地点参加培训,并且全程跟班到底,负责所辖区县内网吧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这种组织形式责任明晰,增强了执行力,保障了培训工作顺利、高效的进行。

三是严格培训、考试纪律,使培训达到应有的效果。由于这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有的区县参加培训人员超过了200人,“大班制”容易造成的培训效果欠佳是摆在培训人员面前的最大问题。为此,德州市网安支队制定了严格的培训纪律,强化对每一期培训班的管理,坚持半天点一次名,将培训班的日常考勤和最后考试成绩挂钩,保证了培训班的上课秩序和听课效果。此外,培训结束后的上机考试过程中,施教机构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严格审查考生信息,严防替考、重复考试等现象,对不及格的考生采取统一补考的形式,严把证书发放关。

四是培训内容既强调专业性又切合网吧实际,赢得学员认可和欢迎。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培训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学员真正掌握信息安全知识,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此,省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讲师队伍,将信息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监管和最新的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知识与网吧日常工作相结合,让学员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在生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知识,赢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五是以人为本,细致服务。德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专门对培训场所进行细致考察,对授课教室、考试机房、学员宿舍、就餐食堂等多个方面综合考察,最终确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培训场所,为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生活提供便利;另外,按规定有些网吧需要两人或两人以上参加培训,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网吧的正常运营。考虑到此实际情况,市局网安支队充分尊重网吧的意见,将同一个网吧的学员分在不同期次的培训班进行培训,赢得了网吧业主的赞誉。

德州市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培训任务,为今后各地市开展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和下一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继续教育培训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东营市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拉开序幕

下一篇:滨州开展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