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的邀请函
发布日期:2018-08-28 11:4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21 次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我省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和发现提供专业的参考依据,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函〔2018〕31号)的要求,定于2018年9月20日在济南举办“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的初赛和决赛,特邀请有关单位参加。

一、指导单位

山东省公安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主办单位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山东电子学会

三、承办单位和竞赛平台技术支撑单位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人员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报名以个人参赛形式进行,邀请各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职业院校等单位参加,参赛选手数量不限。

五、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闯关模式与决赛解题模式均以上机技术操作为主。竞赛命题由命题委员会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标准体系内容要求和不同行业网络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命题。为了防止命题泄露,命题委员会将分别制定A\B方案,一旦发现泄露,及时更换命题。

(一)初赛命题:

闯关模式:漏洞扫描、密码破解、渗透测试、应急响应、安全取证等。

(二)决赛命题:

解题模式 :20道题目,包含Web安全(8)、安全杂项(4)、密码学(3)、后门分析(3)、流量分析(2)。

 六、决赛名单

通过选拔赛决出前40名进入决赛。根据成绩,竞赛组委会对决赛个人前十名进行奖励。

七、奖项设置

决赛成绩个人第一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山东省技术能手”光荣称号,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冠军”奖牌和证书。

决赛成绩个人第二名、第三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亚军、季军”奖牌和证书。

决赛成绩个人第四到第十名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证书。

对本次竞赛做出贡献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山东省第四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奖。

八、评奖方式

本次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全部采用上机技术操作的模式,由计算机程序自行打分。赛场显示器实时显示赛手在线成绩,时间结束系统自动统计个人成绩。

综合考虑两个阶段结果,按照权重计算得出比赛结果,分出名次。权重如下:初赛闯关模式占30%;决赛解题模式占70%。综合根据得分情况,乘以权重,计算出最终进入决赛的40名参赛选手的得分情况,排出名次。

九、参赛选手资格

山东省辖区内各重要信息系统的管理机构领导、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络安全审计员、系统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等关键岗位人员。

十、时间安排

8月27日-9月16日     报名

9月18日-9月19日     赛前集中培训及模拟竞赛

9月20日 9:00-10:00    初赛闯关模式竞赛

9月20日 10:00-16:00   决赛解题模式竞赛

9月20日 17:00         公布比赛结果

十一、培训及竞赛地点

山东政法学院(请参赛选手自备电脑)

十二、具体事项联系组委会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①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郑老师  13165121688,0531-88708557  

武老师  18866862730, 0531-88206657 

邮  箱:sdinsa@sdinsa.org.cn

②山东电子学会

胡老师  150988698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举办CISP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山东社科论坛——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专题研讨会及征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