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9 14:0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233 次

6月27日下午,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各项议案及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候选人名单。

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谢文赞,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卫国,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娜主持。

省民政厅领导对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二要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方面的作用,为保障网络安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卫国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根本利益。网络安全离不开密码,密码创新促进网络安全发展。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推动密码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发展,为我省网民构建起以密码为核心支撑的安全之网,放心之网。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谢文赞在致辞中肯定了协会在维护全省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净化网络环境大局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强调:讲政治是对网络安全部门的第一位要求。协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肖义秘书长向大会作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着重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增强协会服务意识,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安全活动,拓宽培训渠道,制定行业团标等六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多年来在各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服务平台,为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健康发展,提升我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做的贡献。

协会办公室主任王静向大会作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汇报了第一届理事会的财务收支情况。

根据大会新通过的《协会换届选举办法》规定,本次大会在总监票人和由会员单位组成监票人的全程监管下,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山东省信息总公司副总经理肖义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革、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鼎讯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席、山东国维信息安全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伦当选为副会长,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娜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政府法制学会副秘书长马向东当选为监事。


(与会领导与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合影)


新当选会长肖义发表了任职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代表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会长,将严格遵纪守法、遵守章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他同时指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协会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充实和创新。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会员多参议协会的活动和建言献策,鼎力合作,促进协会创造新的辉煌!

谢文赞调研员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主管单位对协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协会的发展定位提了四条要求,一要成为党在社会领域的坚强堡垒;二要成为助力网络强省的重要力量;三要成为全体会员的温馨家园;四要不断加强创新,以新时代的新思想推动网安事业健康发展。

选举阶段结束后,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增补孔晓光、徐小传两名副会长,宋常芝理事;审议成立“电子数据取证分会”的提议;新当选的理事会领导班子就协会的发展规划畅所欲言,希望协会创新思路,真正为会员单位提供切实有效的交流平台。肖义会长对大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理念,努力把协会发展成为品牌协会。同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协会声誉、形象,共同推进协会健康有序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暨会员活动交流日在济南顺利举行

下一篇:2018金融科技创新与支付安全(山东)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