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服务 > 行业培训 > 正文
2012年信息网络安全员继续教育培训在临沂市成功打响第一炮
发布日期:2012-03-29 11:56: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44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在全省的推进工作,促进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的长足发展,按照山东省公安厅的有关安排,2月21日,山东省2012年度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在临沂市如期开班。截至3月30日,临沂市已举办了八期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完成对兰山区、沂南、平邑、蒙阴、沂水等所辖300多家网吧,679人次的培训。

临沂市公安局网络监察处处长肖云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了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信息网络发展速度很快,网络安全防范却很薄弱,大多数网吧业主只关心网吧经营状况,忽略了网络安全,引发了很多社会问题。新形势下信息网络安全员更应该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意识,把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促进网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是适合我国发展现状的“人防战略”,是促进我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发展行之有效的措施,希望参训人员能够把握好机会争取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防范水平,加强防护意识,逐步提高等级保护防护水平。

随后,来自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小组的讲师对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分管理和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管理部分主要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网吧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及负面影响,对网吧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同时重点对网吧的信息安全管理、消防管理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技术部分主要对信息安全的威胁、来源进行了阐述,对信息安全策略、模型进行了介绍,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引用网吧相关的入侵防护实例并进行详细分析。最后安排的上机演练让学员能够扎实的掌握所学知识。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上机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此次教学切合实际,讲师声情并茂,由浅入深,同时运用大量实例图文并茂的对网吧经营中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为学员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思路,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网络安全全面防范技巧,提高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技术水平,加强了隐患排查、网络防御意识,为下一步继续加强网吧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培训,解决了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化了对信息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使学员做到知法懂法不犯法,加强了信息系统技术管理人员及网吧管理专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范技术能力,为信息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潍坊市第十一期计算机网络安全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临沂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