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服务 > 应急响应 > 正文
计算机病毒的预防
发布日期:2015-01-15 13:4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31 次

1、平常准备可正常开机之软盘,并贴上写保护。

※检查电脑的任何问题,或者是解毒,最好在没有病毒干扰的环境下进行,才能完整测出真正的原因,或是彻底解决病毒的侵入。

2、重要资料,必须备份。

※资料是最重要的,程序损坏了可重新COPY,甚至再买一份,但是自己键入的资料,可能是三年的会计资料,可能是画了三个月的图片,结果某一天,硬盘坏了或者病毒的因素,会让人欲哭无泪,所以一般性的备份是绝对必要的。

3、记住COMMAND.COM之长度,若有异常,即有中毒的可能。

※中毒的程序,绝大部份会改变长度,所以记住一个常见程序的长度,有助於判定是否有中病毒,尤其是COMMAND.COM文件,这部份如果被病毒感染,则你的电脑将体无完肤。

4、经常利用DOS指令MEM或CHKDSK,检验内存之使用情形,若BASE RAM异常,少於640KB,则有中毒的可能。

※利用CHKDSK检查MEMORY之大小一般为655360 total bytes memory,若中病毒,此数字将减少。

5、尽量避免在无防毒软件的机器上,使用电脑可移动磁盘。

※一般人都以为不要使用别人的磁盘,即可防毒,但是不要随便用别人的电脑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有可能带一大堆病毒回家。

6、使用新进软件时,先用扫毒程序检查,可减少中毒机会。

※主动检查,可以过滤大部份的病毒。

7、准备一份具有查毒、防毒、解毒及重要功能之软件,将有助於杜绝病毒。

8、遇到电脑有不明音乐传出时,而硬盘的灯持续亮著,应即刻关机。

※发现电脑HDISK的灯持续闪烁,可能是病毒正在FORMAT硬盘。

9、若硬盘资料已遭到破坏,不必急著FORMAT,因病毒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全部硬盘资料破坏,故可利用灾后重建的解毒程序,加以分析,重建受损状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网络不通解决方案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